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13/13

經典金曲精选 : 橄欖樹 齊豫 清唱 (07/13/13)

經典歌曲 : 橄欖樹
齊豫 清唱
三毛 作詞
李泰徉 作曲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啊啊...C'est la vie.... 啊啊...C'est la vie....
­





每當這首歌的旋律奏响時,總會想起那些飄逸單純、如同海風吹過的咸咸淡淡的文字和那個曾經被青年人萬分迷戀和愛慕的名字——三毛。

三毛,又名陳平。因三歲時候讀張樂平的《三毛流浪記》,印象極深,後遂以“三毛”為筆名,果真同故事中的“三毛”一樣浪跡天涯。為了尋覓心中的那棵“橄榄树”,她走過59个國家。她的作品記碌了她的流浪生涯,她豐富多彩的感情世界以及各個地方真實自然的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