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27/14

兒時老歌Updates-最新網貼 (點擊以下或左邊任一項目進入觀賞)

回味無窮的兒時老歌-----台灣早期中.小學音樂課教唱歌曲

*  大板城的姑娘
*  掀起你的蓋頭來
*  康定情歌
*  沙里洪巴
*  在那遙遠的地方
*  牧羊姑娘
*  台灣好
*  西湖春
*  太湖船
*  歸來吧蘇連多
*  甄妮 - 鲁冰花
*  教我如何不想他
*  思鄉曲
*  送别
*  春游
*  當我們同在一起
*  捕魚歌
*  高山青
*  春神來了
*  念故鄉
*  夢
*  少年的我
*  踏雪
*  花非花
*  採蓮謠
*  茉莉花
*  飄零的落花-蔡琴
*  滿江紅
*  長城謠
*  紅豆詞
*  本事
*  西風的話
*  杜宇
*  杜鵑花 
*  畢業歌~~青青校樹 
*  雁群 
*  國父紀念歌
*  我現在要出征
*  兒歌: 數青蛙/數蛤蟆(Counting Frog/Toad)


出征進行曲 :
乾坤轉,宇宙變,舉世皆騷然。
砲聲緊,槍聲酣,除暴吾當先。
蘇俄逞強,屢寇鄰邊,貪心終不饜。
病夫已癒,睡獅已醒,散沙已成團。
悠久歷史五千年,豈容爾摧殘。
帝俄夢,南下心,莫讓再實現。
看我等,振臂起,重整舊河山。
號角頻吹,戰鼓正急,地動山河撼。
蘇俄不滅,共匪不平,出征誓不還。
熱血漲,矢志堅,奠我中華萬萬年。

母親的呼喚:
 遼河的水呀!松花江的浪。
那樣的沈痛那樣的悠傷。
千億萬人心,都寄託在母親的愛上。
母親的眼睛,常被淚水洗蕩。
母親的心中,永遠在期望。
 孩子們呀!孩子們呀!母親在呼喚你呀!
孩子們呀!孩子們呀!母親在念著你。
母親呼喚你趕快打回家鄉。
家鄉的月光,分外的光亮。
家鄉的流水,分外的悠長。
 孩子們呀!孩子們呀!母親在呼喚著你呀!
孩子們呀!孩子們呀!母親在念著你。
像遼河的水呀!松花江的浪。那樣的沈痛那樣的悠傷。

青年守則歌 :
我願遵守青年守則,
修養我的人品。
為社會增產服務,
為國家犧牲奮鬥。
我做一個中國的好國民,
中國的好國民!
奉行三民主義,
向大同的世界前進,前進!

春野:
疊疊青山含碧,灣灣溪水流清,
雨浥芳草綠如茵,珠光點點明,
婉轉流鶯語細,翩翩蝴蝶身輕,
村後村前桃李,相對笑盈盈,盈盈!

流水:
門前一道清流
夾岸兩行垂柳
風景年年依舊
只有那流水總是一去不回頭
流水啊 請你莫把光陰帶走